close
After Ben & Sharon's Wedding--

婚禮很棒很夢幻,大家都好高興好感動。也有一大群人好relieved,好虛脫,不過每個人看到如此完美的結果,心裡都有很大的微笑。

婚禮結束後,有種空虛感,就像是從小到大,在結束了一個校外教學、旅遊、或特會之後,回到原本的生活裡面,那種空空的感覺。

當然,對於陳先生陳太太來講,這是他們first day as a wedded couple. 他們空空的感覺可能不大於其他更複雜的感覺。興奮、壓力、或甜、或苦;婚姻可不是故事書中最後一頁---「王子公主從此以後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就可以描述的完的。

我沒結過婚 (duh),所以我當然不會知道那是什麼感覺。大家這些朋友們,只能湊在一起互相說說想像中的,班和雪倫的,恩,新婚之夜...。然後越說就越尖叫著: “Ahhh! That’s too much information!! Yeeww!!”

論到婚姻,當我們這些有固定男友的女孩子們被問起時,我們似乎只能揮揮手,口中說著「還早」,順便說服自己不在意,好似可以揮走自己的盼望和另一半的壓力。直到我看到雪倫的日記,說著他最後一天當Miss Hou的感覺,我突然覺得,那個 “Mrs. XXX” 看起來好恐怖。我好像忽然之間體會到男生所害怕的婚姻的壓力。As a girl, 我想要結婚;不過,我想要的結婚似乎只停留在婚禮當天的甜甜蜜蜜,完全沒有想像過婚禮之後,成為 “Mrs. XXX” 會是怎樣的情況,真是不知道要從何想像起,還太遠了。

所以,我不那麼責怪男生們害怕結婚了,因為,我自己也沒那麼準備好。人總是要單身地去闖一陣子,等時候到了,再兩個人去闖。

然後,到底班和雪倫結婚以後,跟我們的相處上有何不同呢?我實在非常好奇,而且也有一點不知道該如何去找他們了。Well, I guess we can only wait and see. 

最後,我希望我以後的婚禮不必辦的如此辛苦…


ps. 有婚禮照片的任何人!我要照片啦~~~~~
要看婚禮的照片,請找小明---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milesming&book=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