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is is a screenshot from Sims2 expension "Pets", which I don't have XD
But I just find it super cute! Dog & cat can have great interaction and big +++! I wonder how they do it..
(唉喲 又想買來玩了...)

I'm not really a gaming person.
...........
Allrite, maybe just a little bit more gaming than most girls.
I don't really play that much games, maybe just Sims and some adventure games lah.

我最近發現,Sims裡面有許多 truths。譬如說,一個人的工作要到晉級到某一個程度、開始賺不少錢了以後,才有能力結婚。結婚以後,如果要有小孩,其中一方得要有超好的工作賺超多錢的,否則兩個人都工作的話就沒有人帶小孩。 (保母是個廢物....) 然後小孩還很難養。

友情 (or "relationships" in general) 這個東西,用Sims來看就很簡單了。
Sims裡面最花時間、最沒有其他 cheats 可以幫忙的,就是 relationship 這個部分。你的人物一開始要剛好抓到其他人物在你附近遊晃,開始一些最基本的interactions。過了很久很久以後 (通常是Sims時間五六個小時以上) 這個relationship才會從 acquaintance 到 friend. (就像上面圖片裡面的小貓小狗,要一直聊天聊到對的topic 讓雙方都很高興,頭上出現 +++ 關係才能加分喔~) 再過更久更久以後,才會從 friend 變成 best friend。通常要使一個關係極快速成長的方式只有一個---搞曖昧。一旦搞過曖昧,你的人物跟這個人物的關係就會快速成長。
無論這些人的關係是一般朋友或是曖昧關係的朋友,如果一段時間沒有跟他有任何交集,這段關係的數字就會慢慢減低,到最後變成 0,等於跟他如同陌生人。除非到了 best friend 這個程度,數字減低的速度才會慢下來。

Anywayz, 我覺得我解釋的很爛,可是沒玩過Sims的人應該也能了解吧?真實世界中,人和人的關係不就是這樣嗎?

過去這幾個月,我刻意地不去花心力和人保持關係。這幾天,我開始發現,和之前那些...也不知道算不算得上 "friend" 階級的朋友,數字已經減低到幾乎都是 0 了。打招呼都要從很陌生的方式開始;許多人的部落格我也已經沒有權限進去看。(Well.. 將心比心啦,他們也 'supposedly" 沒權限看我的 ) 是說因為是我刻意從主動轉換成被動、從積極轉換成消極,所以陌生人的增加也是在我意料之中的,只是似乎看得到許多關係如同Sims裡面的數字一點一點的減低,整個 visualized 起來,會發現這是一件很真實、實際存在的事。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並不是想像中的那麼抽象。

這個時候,我就會慶幸我還有一些 "best friend" 階級的朋友,這些關係減低的速度慢、增加的速度卻比一般人快。Sims裡面也是的,如果有一些人物從 best friend 降級到 friend,只要一點點的時間就又會恢復成 best friend。

所以,我猜,這些知道我這個新的部落格的少少十個人,應該都是我的 "best friend" 吧?這些人是我不擔心數字會變成 0 的人;就算距離遠了一點,只要一下子就又可以變成朋友的吧。ㄟ,那,我這麼給你們面子,你們來的話好歹也多給我留言吧? (結果講半天只是要講這句話阿?... XD) 最近搬家,每天被爸媽疲勞轟炸到髒話都出來了,你們也來跟我聊聊天啦,吼。


ps. 我求~你們不要把這個blog外流出去...拜託... 剛在別處看到類似invasion的可怕樣...讓我實在有嚇到... 大爺奶奶們 算小的求你們了... 我不想再上鎖阿... ((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