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台灣,不提到食物不行哪!
這次回去只有短短五天的時間,扣掉飛行,只有不到四天,卻仍然吃了不少食物。

第一天下機的晚上約十點多,全家人都餓到不行,可是卻決定不了要吃什麼。老爸開車繞到士林,剛好經過一家日本料理店,就這樣很random地進去吃。很random,我還跟我妹說我們大概這一輩子只會進來這麼一次吧… 食物普普,可是解決了我們的飢餓。台灣實在是個食物的天堂,不管多晚都可以飽!

第二天早上,老弟當然跑他的乾麵店去,很滿足的吃到他吃了十幾年的乾麵。我也很滿足的吃了我從小吃到大的佳佳三明治。
中午,被大伯和姑姑請去吃一家 “好吃雞肉”。



是一家傳統路邊攤,一碗雞肉飯 (雞油+醬油+白飯)只有10塊,一碗 “下水湯” (雞湯+一堆雞內臟)也只10元台幣。生意好的不得了,不過我們進去,絕不是一臉尷尬… 我們從小吃慣台灣料理,動物內臟也都很敢吃,但這可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看到這麼多內臟同時出現在一小碗湯裡面,還外加幾顆據說是 “雞卵”的東西…………….



我完全不敢吃那顆東西……

下午,到北醫看完了爺爺,爸媽終於帶我們去那傳說中非常好吃的牛肉麵店---“穆記小吃牛肉麵館”。噢噢噢噢噢,這家店就神奇了。半筋半肉紅燒、清燉牛肉麵好吃肉多不在話下,還有特別的牛肉斤餅。厚臉皮的蕭家,邊吃邊看旁邊老闆娘在包著很大顆的餛飩,找了菜單找不到,老爸就轉頭問老闆娘說那是什麼。老闆娘解釋說這是要包來他們員工自己吃了,但過不久她一抬頭,看到一桌子失望的臉孔,就很有義氣的問我們要不要嚐嚐看。厚臉皮的蕭家,當然馬上說好。老闆娘進廚房弄一下,拿了一大碗餛飩湯出來。厚臉皮的蕭家(copy and paste好多次哈哈哈)邊吃邊不斷稱讚,還建議老闆娘把餛飩放在菜單上;老闆娘一高興,就又問我們要不要試試看他們過年才賣的水餃,厚臉皮的蕭家當然又馬上說好。等待水餃的過程中,親切又熱情的老闆娘又很貼心的倒了些熱茶來給我們,又和我們閒話家常。之後,一大盤超大粒水餃和一盤十分神奇的大蒜加白醋的沾料被端上來,我們真是驚喜到不行,簡直不是一個好吃可以形容的!









老闆娘也和我們聊的很高興,我決定把她照下來,她還很害羞,最後直抓著老媽不放。真是,沒看過這麼熱情又親切的老闆娘哪!太可愛了!食物也超好吃!



晚上,老爸帶大家去吃 “富樂涮涮鍋”,這家生意非常好,每天營業到凌晨兩點,我們去的時候還排隊等了近半個小時。我們吃了鮮魚羊肉鍋和一些其他鍋,吃到很飽 :P

第三天是喪禮,中午吃便當;我實在是很喜歡吃台灣便當哪,有懷念的感覺,雖然那便當實在是普普。晚上跟親戚吃某“高級”台式請客桌,一堆所謂的高級菜,價錢當然非常之貴,親戚們覺得好吃到不行,我們則是因為餓了許久所以吃很快。

第四天和朋友見面,中午我們三個和絢去吃貴族世家牛排---我弟的request。他後來居然給我點個什麼羊腿排,結果上來以後都是骨頭,我還很好心的分給他我的牛排 (笑)。下午我們四個去新光三越找晴,繞半天喝了"傳奇”的飲料,還吃了超大日式車輪餅。




晚上我去找歐書,吃了明德站旁的一家 “小歇” 裡面的spaghetti。不過實在是吃不太下,而且老實說麵醬對我來說有點酸,然後紅羅蔔一堆!最後歐書幫我吃完了,不愧是看起來很小一隻可是可以吃很多的歐書哪!(ps. 都要結婚了,節制一點啦!XD)

最後一天早上,老妹和老爸去買早餐,帶回家一個不幸的消息---老弟的乾麵店在油漆,今天沒乾麵吃!實在是晴天霹靂哪,加上清晨老弟的Colts又輸掉了,一整天老弟心情真是消沉到不行。中午,到101地下美食街吃了沒啥特色的肉骨茶麵,還可以的丁香豆花,老妹吃了很大顆的餛飩湯加旦旦麵和麥當勞的巧克力聖代,老弟吃拉麵,老爸老媽點了蚵仔煎和小籠包給我們,他們自己分一個獅子頭飯。臨走前,我和老妹很神速的去買到兩條皮帶,不過那跟食物無關,所以留到後面再說吧。

另外,華航的食物比起近年來我撘過的新航和馬航,還算比較不錯的。只是最後一餐的粥,配菜只有一小碟酸酸的菜加上整顆鹹鴨蛋,害得我和老妹迷迷糊糊中 (剛睡醒) 努力了半天才吃到那顆鴨蛋…。

所以說,我們在短短幾天內吃了還不少東西,台灣果真是美食天堂哪。


ps. 真抱歉,照片是用我的手機照的,有些有點模糊,"加減"點看啦!然後我不會調大小,都超出線外了,唉 ((攤手))
下一篇預告:親人朋友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