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hours
(Original novel written by Michael Cunningham. Film starred Nicole Kidman, Meryl Streep, & Julianne Moore;  released Dec., 2002.)



因為今天晚上被雪倫 “領“ 走,到他家陪他看這部我很久以前的 favorite movie.
果真是很久,啥都忘記了 :P
不過可能比較老了,也比較看得懂了吧。
其實也不知道為什麼一直很喜歡這部電影,喜歡到連原著小說也買來看,甚至小說 based 的小說 - Mrs. Dalloway by Virginia Woolf 也買來讀過一點點。
跑去 Wiki 查了一番,(要看按這裡 和這裡)才知道原來同性戀是這本小說的其中一個 theme,不過另一個重要的theme,也就是雪倫跟我討論的,是 depression. (or 廣義的說是 mental illness)
我知道以前我大概沒有這麼聰明可以自己邊看電影邊 pick out 這個憂鬱症的主題吧。現在知道了,反而更被 intrigued. 不同年代的女人,是可以同樣被一堆有的沒的 "mental illness" 影響的阿。Virginia Woolf 的確像小說裡所描述,最終是自殺死的 (哎呦,不知道人家是誰的看這裡啦 多讀點書嘛! XD) 多虧了一個如此有才華的女性作家。
我在不知道 "psychology" 是什麼的數年前就被這部電影吸引,說不定我真的就是對這些東西很有興趣吧。
(實在不敢說我就是 "讀這個的料",學校都還沒開始咧 誰知道我會不會死在半路... Orz)

話說,雪倫和我在看的時喉,班回來了,知道我們在看 the hours 以後就用某種不屑的態度走到廚房覓食去。我就笑跟雪倫說,看吧,我就說這是部 chick flick, 男生都不愛看啦。以前法蘭克就不太願意看了。後來,法蘭克來接我,發現我們在看 the hours 以後也同樣用某種相似不屑的態度參與班到廚房覓食去....

是怎樣啦,人家作家也是個男的阿!吼...
你們細膩一點是不行嗎?馬上開始討論 sports 是有必要嗎???
人家都要自殺了耶 哎...

ps. MacBook上打中文有一丁點不太一樣,還沒有很習慣,中打語氣都變得怪怪的.... 好像都斷氣斷在詭異的地方 挖咧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