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歡

片段中,有些散落
有些深刻的錯
還不懂,這一秒鐘
怎麼舉動。怎麼好好地和誰牽手

那寂寞有些許不同
我挑著留下沒說
那 生活,還過份激動
沒什麼我已經以為能夠把握


我不再覺得失去是捨不得
有時候只願意聽你唱完一首歌
在所有人事已非的景色裡
我最喜歡你

(片段中 有些散落
 有些深刻的錯
 就快懂。這一秒鐘,怎麼舉動
 怎麼好好和你過)

 你知道
 你曾經讓人被愛並且經過
 畢竟是有著怯怯但能給的沉默
 在所有不被想起的快樂裡,
    我最喜歡你

的確是個很細膩的人阿,張懸。
既然這裡是我自己的部落格,說出來一個小八卦應該沒關係吧?
張懸以前跟我同一個小學喔。
我還認識他妹,跟我同年,隔壁班的班長(或是副班長),以前我們常常因為各種學校的事情被同時招集到教師辦公室去。
他們姊妹兩名聲很大,一是當然因為他們那無敵有名的老爸焦仁和,二是因為他們都很漂亮、成績也很好、很聰明,自然成為小小國小裡面的風雲人物。
後來上國中以後,我到明德去,他們都是士林的,就這樣了。
之後知道原來張懸就是焦家姊姊,的確有驚訝到,因為他只有國中畢業、高中肄業,說是後來搞音樂極度叛逆,決定不要繼續讀書。
訪談裡面,張懸說,學校讓我痛苦。他老爸說,你也讓學校痛苦哪。
有趣的一個人。
緣份這種東西也是很有趣吧?說不定,我那些早已失聯的小學同學們裡面,也有另一個驚訝的人物,我只是還不知道。
又或者再幾年後,我們這個年的人三十幾歲、四十幾歲後,真的有認識的人就這樣闖出個名堂來。到時候,想要接近這些人的動機就很不單純了。總不能到時候跑去跟人家說,喂,我就是那個以前很兇的、跟你一起跑步去訓導處、拿拖把掃廁所的那位同學吧。
長大嚕,什麼都不單純了。
所以,“ 在所有人事已非的景色裡, 我最喜歡你。“
單純的一句話,越顯得難能可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